白喝了?歐盟禁乳酸飲品 宣傳「助消化」

更新日期:2010/10/21 13:37  

優酪乳這類的乳酸飲料,幾乎都宣稱能促進排便,台灣業者為了取信消費者,還申請國家認證;但現在卻有一個來自歐洲的爆炸性消息,歐洲的食品安全局禁止在當地販售的乳酸飲料,宣傳有「幫助消化」、跟「增強免疫力」的功效,違規就打算重罰,大大顛覆「乳酸飲料幫助排便」的觀念!台灣益生菌的權威指出,這些菌種絕對有整腸的功能,歐盟應該是要禁止誇強的廣告宣傳。

 

優酪乳大家都知道能夠幫助消化,但英國每日郵報卻有爆炸性消息,指出益生菌飲料不能增加健康,對消化跟增進免疫力也沒有幫助,更把市佔率最高的日本品牌飲料照片放在網路上輔助說明,引用歐洲食品安全局,駁斥800件能夠增強抵抗力、幫助消化的宣傳,要業者改進,但是台灣益生菌權威反駁這樣的說法。

陽明大學教授蔡英傑:「乳酸菌的益生功能,絕對是太多太多,業者就會做一些比較誇大一點的宣傳,結果踩過那個線(法令)。」

電視廣告片段:「小『傅』拜拜。」

電視廣告用雙關語,強化排便效果,各種產品包裝上,更是以排便順暢為基本訴求,活菌量不但比以前多,而且還研發出過敏體質增強免疫力配方,拿到國家認證。

但其實衛生署對食品宣傳用語並不嚴格,幫助腸胃排便或者調整體質,一般產品都能使用;只有在改善體質、調節免疫力、降血脂或抗過敏,才需要申請國家認證。

一般益生菌膠囊也隱藏吹捧效果,台灣專家表示,普通益生菌不過就是整腸健胃的功能而已。

 

以上內容摘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21/8/2fev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英傑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