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攝取乳酸菌要注意哪些重點?

 

 

 

 

(1).

 

天天攝取:因為再好的乳酸菌也無法在腸道中久駐,要天天補充,每天至少補充幾十億(約109以上)的優質乳酸菌。

 

(2).

餐後攝取:因為用餐後,胃部的酸度較低,乳酸菌比較能夠活著通過胃部,到達腸道。

 

(3).

慎選產品:要注意產品用的是什麼菌,菌數有多少。我建議你要選購產品時,如果是醱酵乳品,你要選j知名品牌;k有通過衛生署健康食品認證,這樣的產品所用乳酸菌的保健功效,才有保證。如果是粉劑、膠囊類的保健產品,你要選j菌種標示清楚;k有研究團隊;l可提供學術資料,保健食品良莠不齊,所以,選購時特別需要睜大眼睛。

 

(4). 注意保存條件:乳酸菌不耐熱,不耐氧氣。醱酵乳必須保存在低溫,開瓶後,盡快喝完,不要開了一大瓶,放在桌上,由早喝到晚;保健產品也要注意保存溫度,不要長期放在高溫環境(如車子內)。

(摘自台灣乳酸菌協會/協會理事長 蔡英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英傑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