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便博士”蔡英傑來京發起腸道健康大

[來源:中國網] 2009-6-29 10:39:59  編輯:思霖

 

以上內容來自 <http://www.rayli.com.cn/0005/2009-06-26/L0005016_506855.html>

 

中國食品科技學會、亞洲乳酸菌學會聯盟、蒙牛聯合發起中國人腸道健康狀況調查

你知道自己的第三年齡是多少歲嗎?不是生理年齡,也不是心理年齡,而是關乎人體健康的腸道年齡。當腸癌成為最具威脅的健康殺手腸道健康再也不容忽視。624日,中國食品科技學會、亞洲乳酸菌學會聯盟及蒙牛乳業集團在京聯合發起腸道健康調查活動。亞洲乳酸菌學會聯盟會長、臺灣乳酸菌協會理事長蔡英傑教授親臨發佈會現場,宣導大眾關注識,建立預防勝於治療的腸道健康觀念。

識缺乏 腸道疾病困擾白領健康

腸道不僅是消化器官,更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作為腸道關愛行動的推廣大使,我向大家呼籲:工作再忙碌,大家也一定要重視腸道健康。發佈會現場,知名腸道健康專家、亞洲腸道健康運動的發起者蔡英傑教授成為普及腸道健康知識的識百事通。

對於相當部分的白領上班族而言,工作壓力加重,情緒波動加劇,包括日常飲食的不規律,都會無形中給腸道增加負荷,引發腸道亞健康。與日趨嚴重的腸道疾患相反,瞭解腸道知識並能夠主動呵護腸道健康的白領並不多。

資料顯示,我國的腸癌發生率由20年前的第六位上升到現在的第三位。更重要的是,中國的腸癌年輕化趨勢非常明顯。一份專家專題報告指出,美國人結直腸癌平均發病年齡是69.8歲,而中國人是48.3 歲,年輕了20歲。人體70%的免疫功能配置在腸道,腸道又被專家稱作身體健康的第一道防線當這條防線被日益嚴重的腸道疾病所侵蝕,腸癌也成為籠罩在都市人群頭上最具威脅性的癌症之一。對此,蔡英傑教授強調指出,腸癌已經成為全球普發的世紀癌症。重視腸道疾病,關愛腸道健康已經刻不容緩。

健康時尚腸道關愛行動受到追捧

今年4月,腸道關愛行動開展的系列科普宣傳活動吸引了都市人追尋健康的腳步。據介紹,冠益乳腸道關愛行動由蒙牛發起,中國食品科技學會提供技術支援,知名腸道健康專家蔡英傑教授擔任推廣大使。該活動包括益生菌與腸道健康的專項研究、在多個城市開展腸道關愛速遞活動、推廣簡單時尚幫助腸道做運動的腸道Spa、開展腸道健康知識科普宣傳等多項內容。

該活動開展以來,受到注重健康的都市白領熱捧,特別是設置在零售終端的腸道自測儀。據統計,短短2個月時間,已經有上百萬人次通過腸道自測儀的互動問卷瞭解自己的腸道年齡。關愛腸道,每天補充益生菌已經成為都市人追求健康的時尚話題。

記者在發佈會上瞭解到,作為一場持續性的腸道健康運動,腸道關愛行動即將開啟更大規模、更加系統的全民腸道健康調查。調查將分為線上、線下兩部分同時開展。線上通過互聯網專用通道發佈調查問卷,邀請廣大網友參與線上調查;線下則在北京、上海、廣州三地進行入戶深入調查。

給腸道做Spa 健康壽每一天

針對都市人群高壓、繁忙的生活節奏,對腸道保健頗有研究的蔡教授特意編制了一套簡單易行的腸道Spa”三部曲:吃高纖維食品+ 每天攝入益生菌 + 跳跳腸道Spa操!他特別強調,要保持一副年輕活力的腸道,最重要的是提升腸道乳酸菌的活力。一方面是調整生活飲食習慣和情緒幫助改善腸道菌群,另一方面也要每天為腸道補充優質益生菌。

作為腸道關愛行動的一部分,蒙牛目前正在全國開展一項專門針對白領上班族的腸道關愛速遞活動。據瞭解,這場持續2個月的活動陸續在北京、天津、大連、廣州、杭州等全國19個大中城市展開,總計免費送出50萬瓶、價值兩百多萬元的冠益乳酸奶(優酪乳)。蒙牛低溫事業部副總經理夏海通表示,冠益乳腸道關愛速遞活動,旨在提示大家用實際行動關愛自己、關愛朋友的腸道健康,讓生活充滿活力。

另據記者瞭解,蒙牛優酪乳旗下這款旗艦產品——冠益乳酸奶(優酪乳)於近日獲得國食健字批號。這意味著,冠益乳酸奶(優酪乳)調節腸道菌群平衡和增強免疫力的兩大功能,得到國家權威部門的認可。

 

以上內容來自 <http://www.rayli.com.cn/0005/2009-06-26/L0005016_50685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英傑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